新闻
首页 >  新闻
我院校友为2020级城市管理本科生分享学习和工作经历

2023-03-28

2022年3月1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城市管理本科班召开特别班会,邀请了戚斌、张阳、陶方飏、韩治远、王璇、刘舸和徐南南七位优秀校友介绍在人民大学的学习经历,分享工作以后的经验和感悟,为同学们的学习、考研、求职等提出建议。班会由班主任郑国教授主持,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image001.jpg

张阳、戚斌和陶方飏三位校友在线上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张阳现就职于成都市规划院,于2015年至2022年就读于公共管理学院,曾担任2020级城市管理本科班的学生辅导员。张阳为同学们分享了在规划院工作的感受,建议同学们将理想付诸于行动,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要积极尝试。

戚斌现任福建省建瓯市副市长,于2008年至2018年就读于公共管理学院。在回顾人民大学十年学习经历后,戚斌建议同学们要珍惜人民大学的优质学习资源,首先在学校中努力提升自己,重点是提高学习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要做到日拱一卒,要相信功不唐捐。

image002.jpg

陶方飏于2007年至2013年就读于公共管理学院,毕业后有出国学习、房地产咨询和央企工作的丰富经历。她围绕“幸福”“信心”“用心”三个关键词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引用章叶青校友的事迹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投入到我们热爱的事业中去。

韩治远、王璇、刘舸和徐南南四位校友在立德楼401教室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image003.jpg

韩治远于2010年至2014年就读于公共管理学院,毕业后赴哥伦比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回国后联合创办了路见(Pinstreet)和数城未来(CityDNA)等城市规划和管理信息平台。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技术在城市规划和管理领域的应用,建议有志于创业的同学要多去摸爬滚打,要热爱自己所做事情,要坚信它的意义和价值。

image004.jpg

王璇2013年至2022年读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毕业后任教于中央财经大学。她以“科研路 行稳致远”为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经历和体会,认为本科阶段的关键词是“泛”,需要有广泛的好奇心;硕士阶段的关键词是“深”,要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博士阶段的关键词是“统”,需要融合自己的所学去独立开展研究。王璇建议同学们一旦选择了有价值的事情就努力去做,只有付出才能把握潜在的机遇。

image005.jpg

刘舸于2013年至2019年就读于公共管理学院,现任职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求职经历和在规划院工作的感受,建议同学们要选择自己热爱的领域,要谋划自己长期的事业,而不仅仅是找一份所谓的好工作。

image006.jpg

徐南南于2007年至2011年就读于公共管理学院,毕业后赴哥伦比亚大学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大学继续深造。他针对同学们现在的状态和对未来的期许进行了分析,鼓励大家勇于追寻自己的理想。认为有选择才会焦虑,选择的过程也是放弃的过程,要舍得放弃一些诱惑才能寻得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

在聆听各位校友的分享后,2020级城市管理本科生就实习、考研、出国学习、报考公务员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困惑,各位校友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了耐心解答。班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优秀校友的分享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坚定了理想信念。2020级城市管理本科班的同学表示,将以更加积极而自信的姿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之中,努力做好自己的人生选择,不负青春年华、不负师长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