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2023-10-16

2023年10月11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求是楼320举行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宏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文钊,副院长秦波,党委副书记徐景阳,党委委员叶裕民、于砚文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兼)孙柏瑛主持集体学习。

1.png

孙柏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目标使命、指导原则、工作重点等重大问题,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为未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

2.png

她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彰显了我们党和国家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达到的新高度。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丰富的内涵,“七个着力”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建设的相互关联与内在逻辑。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的领导是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最为坚强的政治基础与政治保障;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彪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根植于人民内心的守正创新精神气质;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是适应数字化时代强化主流思想的方向;赓续中华文脉、推进中华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文化相结合的重要道路;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有利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进中国话语体系建设,阐释好中国实践与中国理论。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交流学习体会。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落实好“七个着力”的要求,自觉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落实新思想、新精神,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努力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落地见效。

与会成员认为,后续将立足教学科研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水平,为建构中国自主的公共管理学科知识体系贡献力量;教育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担当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的人大公管使命。

孙柏瑛在总结中表示,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热潮,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巡视整改工作,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贯彻落实到党委和学院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