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行来访我院

2023-05-09

5月9日,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廖宏斌、党委书记郑良秀、副院长陈朝兵、党委副书记杨帆、公共经济制度与政策研究所所长何欢、劳动经济与劳动政策研究所曹冬梅、党建组织员孟琳琳一行来访我院。我院院长严金明、党委副书记徐景阳,院务委员、MPA教育中心主任刘鹏,研究生教务科主任罗剑玉、本科生教务秘书付诗、团委书记李佳育、专职辅导员刘荷参与会见。院务委员、MPA教育中心主任刘鹏主持本次会议。

1.jpg

严金明院长对廖宏斌院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介绍了我院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生规模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希望双方增进交流,提升学科发展质量。

2.jpg

廖宏斌院长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建院历史、学科发展、专业设置、师生规模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介绍了来访目的,希望增进交流合作,借鉴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指导和第二课堂等经验,拓展两院合作领域。

3.jpg

郑良秀书记指出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新科技发展的背景下、正在积极探索作为文科院校应如何更好地发展,思考党建工作如何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陈朝兵副院长介绍了学院MPA教育中心的办学特点,希望通过借鉴先进经验,提高教师教学热情、提升教学水平、促进学院MPA教育中心的发展。党委副书记杨帆介绍了学院在传统专业的转型中,在培养过程、学生就业方面采取的新举措。

徐景阳副书记介绍了近几年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经验和学院第二课堂开设情况。

院务委员、MPA教育中心主任刘鹏详细介绍了学院在MPA专业方向设置、日常教学管理以及数字化课程建设方面的情况。

随后双方进行互动交流,彼此分享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党建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就业情况、第二课堂建设等相关经验并合影留念。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