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四川大学姜晓萍教授一行到访我院交流干部教育学学科建设

2023-04-07

4月3日,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常务副主任姜晓萍、副主任王慧敏、研究中心主管黄鑫一行到访我院,交流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建设进展和经验。学院院长严金明、党委书记孙柏瑛、副院长杨宏山、党委副书记李文钊、人力所所长刘颖、人力所教师佘卓霖、研究生教务办公室负责人罗剑玉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孙柏瑛书记代表学院对姜晓萍教授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通过座谈深入交流干部教育学学科建设经验,共同探讨学科建设方向与路径。

严金明院长欢迎姜晓萍教授一行到访交流,着重介绍了我校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的建设背景和进展情况,希望增进与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姜晓萍主任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四川大学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的设立背景、现有基础、培养特色、建设规划,希望与我院互鉴互学,共同谋划干部教育学学科建设的新篇章。

杨宏山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在课程设置、新开课建设、案例开发、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王慧敏副主任介绍了四川大学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的课程设置、特色活动和师资队伍情况,探讨了学科建设的思考。

刘颖教授介绍了我院干部教育学硕士生培养方案、核心课程建设、核心教材编写的进展情况。

双方围绕干部教育学学科定位与自主知识体系建设、硕士生培养体系、资源投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将开展常态化交流互动,共同推进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干部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