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严金明院长受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并参加国际论坛

2022-11-28

11月19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2022年会议暨国际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严金明院长受聘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并参加顾问委员会闭门会议以及“全球发展与中国现代化进程”国际论坛。

11.jpg

在上午的顾问委员会闭门会议环节,严金明院长以“全球视野下中国式现代化的公共管理意蕴”为题发表了演讲。

12.jpg

在下午举行的“全球发展与中国现代化进程”国际论坛中,严金明院长参加了公共管理院长圆桌对话环节。该对话环节以“公共管理学院在全球发展治理中的作用”为讨论主题,邀请的讨论嘉宾还包括英国牛津大学布拉瓦尼克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林奈莉教授(Ngaire Woods)、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柯成兴教授(Danny Quah)、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教授。

13.png



严金明院长指出,公共管理学院要聚焦共商共建共享全球治理体系的研究,秉持公平正义理念,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应对全球治理的诸多挑战。为更好发挥公共管理学院对国家治理的作用,一是要立足国情,培养面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卓越人才;二是要致力于开展基于国际比较视野下的治理体系研究,构建中国自主的公共管理知识体系。


本届会议主题是“全球发展与中国现代化进程”,分为上午开幕式、闭门会议和下午国际论坛。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上午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出席下午国际论坛开幕式并做主旨演讲。


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江小涓,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前副秘书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吴红波,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马骏等嘉宾,原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黄朝晖、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郁建兴、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等委员,以及布鲁金斯学会名誉主席、亚洲协会董事会联席主席约翰·L·桑顿(John L. Thornton),美国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罗默(Paul Romer),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全球公共政策事务与管理院校联盟前任主席、联合国助理秘书长、气候变化问题特使欧伦波(Robert Orr),英国牛津大学布拉瓦尼克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林奈莉(Ngaire Woods),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学院院长柯成兴 (Danny Quah) 等委员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作为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作欢迎致辞。清华大学副校长兼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斌,副校长曾嵘和姜培学等领导也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