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建设协调会顺利召开

2022-11-04

2022年11月2日,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建设协调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320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严金明主持,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胡树刚、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胡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文昭、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刘相波、教育学院詹宏毅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宏山、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刘颖、讲师佘卓霖、研究生教务办公室负责人杨笑天参加会议。

1_副本.jpg

严金明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的建设背景和进展情况。学校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学学科建设,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研究生院成立工作小组,协调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人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等单位全力落实学校决策部署,由公共管理院牵头负责具体落实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建设工作。

2022年10月14日,杜鹏副校长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就干部教育学学科建设做出进一步部署,公共管理学院随即开展硕博培养方案细化和课程建设工作。10月20日,学校召开专门调度会,校领导杜鹏、齐鹏飞、王轶出席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要求,并对培养方案提出指导意见。根据调度会的工作部署,公共管理学院进一步修订了干部教育学博士生和硕士生培养方案,并就核心课程建设及相关工作安排做出计划。

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劳动人事学院、教育学院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就培养方案、课程设计、新开课建设、社会实践等具体安排进行充分研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研究讨论了新建设课程的主责学院及授课教师,将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工作。

我校是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建设的首批试点高校之一,自接到试点任务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试点建设工作。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就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目前,学校已启动2023年博士生和学术型硕士生招生工作,着力培养干部教育学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