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2024-02-28

2024年2月26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求是楼320举行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严金明,党委委员、副院长崔军、杨宏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文钊,副院长秦波,党委委员叶裕民、于砚文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孙柏瑛主持。

1_副本.jpg

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年12月修订版),并开展交流研讨。

孙柏瑛进行领学。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凝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凝聚了全党高度共识,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以更大的勇气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持续开展反腐败斗争提供新的根本遵循,后续全院师生党员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

与会成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委委员,将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作为公共管理学科学者,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成功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的学习,着重结合专业进行融会贯通,并从公共管理学科视角构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出发,做好知识传授和理论阐释。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持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强化 “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在行动中发挥带头作用,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