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通州新校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01

为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3月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教师代表赴中国人民大学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兼)孙柏瑛,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甫银,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景阳,公共管理学院城市规划与管理系系主任、教授郐艳丽,公共管理学院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黄燕芬、副教授钟卫,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董祎及学院师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王甫银书记对我院师生一行表示欢迎,亲自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展览,为学院师生全面而详细地讲解了主题展厅内容,深入介绍了通州新校区建设情况。

1.jpg

中国人民大学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是全国高校首家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2.jpg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展厅,师生再次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了中国人民大学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奋勇前行,书写新时代“独树一帜”奋进新篇章的系列实践举措。

3.png

在“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校园建设的新路”展厅,师生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了通州新校区的区位优势及齐全的周边配套设施规划,重点了解了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推进新时代示范校园建设的整体规划思路、建设进程和党建引领基建的具体实践,充分了解了通州新校区规划的阶段性成果及未来发展展望。

4.jpg

师生还观看学习了“中国人民大学85年光荣校史展”,深入了解了中国人民大学历史沿革、建设发展和近年来教学科研成果;重温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国人民大学未来五年及建校百年的奋斗目标,充分领会了学校“当好六面旗帜,抓好八项工作,实施十大工程”的重要部署要求。

5.jpg

集体学习结束后,学院党员参观了通州新校区社会与人口学院楼智慧教室样板间、教师办公室样板间、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展厅等展示区域。

6.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党员、教师代表重温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领会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和任务部署,深刻感受了通州新校区“世界一流、北京最美、独具风格、人大气派”的新时代示范校园的发展定位和建设理念。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