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美国密歇根大学福特公共政策学院师生代表团来访并与我院学生进行交流座谈

2012-05-11

    由林安之教授(Ann Lin)和菲利普·波特(Philip Potter)教授率领的美国密歇根大学福特公共政策学院(Gerald R. Ford School of Public Policy, University of Michigan)师生访问团一行17人于2012年5月7日开始访问我院。

 

林安之教授主持交流

 

    密歇根大学福特公共政策学院是美国最优秀的公共管理学院之一,与我院的合作和交流已经持续了9年,并多次组团访问我院。按照双方的合作协议,我院每年选派两名学者赴美为该校研究生讲授中国公共政策课程,对方每年5月派送一个师生访问团访问我学院。

 

我院范苏云同学发言

 

美国学生发言

 

我院肖雪同学发言


    此次访问团的主要成员是福特公共政策学院的MPA学生,此行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认识中国,深入了解中国的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相关情况。

    5月8日上午, 该访问团与我院学生在求是楼216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我院部分硕士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同学们围绕中美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比较、中美经济现状等议题展开了讨论。通过交流讨论,中美学生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促进了彼此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