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学院在第七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3-04-29

2023年4月22日,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第七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我院共有2支队伍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参加总决赛。副院长崔军教授率队、MPA教育中心主任刘鹏教授、案例中心主任张楠迪扬副教授、李青副教授,以及2支参赛队伍赴现场参加比赛。本次比赛中,我院2支参赛队伍均获得一等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41.jpg

本届案例大赛共有来自197所院校的1942支队伍报名,经过案例提交、文本审查等环节,共有来自188所院校的1492篇案例通过文本检查,成功进入初赛评选。我院2支队伍进入全国32强。

42.jpg

学院对比赛高度重视,院长严金明教授、副院长崔军教授、学院案例中心、MPA教育中心全程参与案例大赛的组织及指导;副院长杨宏山教授、郑国教授等多位老师参与备赛指导。2支32强队伍紧锣密鼓,进行分析研讨、模拟现场辩论,为决赛做足准备。

43.jpg

44.jpg

“一蓑烟雨任平生”队

《乡村振兴“政企农”合作困局——桃县肉牛产业发展缘何陷入泥淖?》

学院案例中心主任、MPA案例教学团队首席教师张楠迪扬副教授指导的“一蓑烟雨任平生”队(队员:邓叮、汪元、罗煜雷、刘冰雁、马敏俊)以《乡村振兴“政企农”合作困局——桃县肉牛产业发展缘何陷入泥淖?》为案例题目,获得决赛一等奖。

“摘星者”队

《利好政策何以成“镜花水月”?——一家养老机构艰难发展背后的政策落地之难》

学院MPA公共管理案例教学团队成员李青副教授指导的“摘星者”队(队员:荣金磊、黎珍羽、张楠、陈潇潇、李晨冉)以《利好政策何以成“镜花水月”?——一家养老机构艰难发展背后的政策落地之难》为案例题目,获得决赛一等奖。

通过本次参赛,我院学子将学术理论与管理实践紧密结合,深入参与到思辨公共利益、剖析公共价值、建设公民美好生活中,体现了公管学子思考和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情怀,把青春写在赛场上,更写在中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