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专题会 学习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最新文件精神

2023-04-05

3月23日,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学校近期印发的《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关于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严金明,党委书记、副院长(兼)孙柏瑛出席会议,系(所)主任(所长)张正峰、刘颖、胡宏伟、刘伟,党支部书记张磊、段晖、张书海、程永宏、张友浪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文钊主持。

1_副本.jpg


孙柏瑛对《实施办法》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和解读。她表示,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需要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奋进在时代前列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任务、根本遵循、主要抓手、责任落实机制和组织保障,后续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格局、健全工作机制,与各系(所)、各支部共同推进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塑造富有“经师”、“人师”精神品格的教师队伍。各系(所)要结合专业和教师实际情况,将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起来,针对性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各教师党支部要在教师成长的各环节发挥政治和师德师风把关作用,依托主题党日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严金明结合教育警示案例,与到会系(所)主任和支部书记就当下教师在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方面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坦诚交换意见。他表示,学院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贯彻落实好《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与实际工作的融合,在人才引进、干部任用、教学答辩等学院重要事项与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加强对教师日常师德师风进行严格把关,筑牢教师思想之基,培养高素质、高能力的教师队伍。

本次专题学习会是公共管理学院围绕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凝聚共识的会议,旨在进一步强调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明确规范学院对教师师德师风行为的要求。会议突出学院进一步完善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工作体制机制的意义,即进一步整合学院的工作力量,推动构建党政领导班子齐抓共管,系(所)、党支部共同参与、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通过“学院-党支部”协同联动机制、关键事务审核把关机制、关键节点预警警示机制和师德师风正向引领等多管齐下制度,推动学院教职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作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