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学院召开博士生培养工作座谈会

2023-05-16

5月12日,公共管理学院在求是楼320会议室召开博士生培养工作座谈会。副院长杨宏山教授、研究生教务办公室罗剑玉老师、许锡艳老师以及各年级博士生代表30多人参加会议。

首先,副院长杨宏山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背景与目的。为保障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研究生院针对博士学位论文管理提出新要求。为落实研究生院的相关工作部署,学院对博士学位论文的预答辩、匿名评审和答辩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在座谈会上,杨宏山传达了学院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制度及论文管理办法的修订内容,介绍了新办法涉及的规则和流程变化。

1.jpg

随后,在互动环节,与会博士生积极发言和提问,就人才培养的奖励资助、交换学习、综合考试、开题、预答辩、匿名评审、科研成果发表与认定等规定,提出相关诉求和建议。杨宏山教授、罗剑玉老师、许锡艳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针对提问逐一进行讲解和回应。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互动交流富有成效。

2.jpg

最后,杨宏山教授进行会议总结,感谢与会博士生对本次管理细则修订的理解和支持,欢迎同学们就博士生培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学院十分重视同学们的意见反馈,针对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和管理规定,还将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同学们的关切和需求,不断优化博士生培养管理和服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