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班主任推优评审会

2022-10-18

为加强学院“三班建设”,更好地发挥班主任在高校育人和班级建设中的作用,10月12日,公共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班主任推优评审会在求是楼4层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严金明、党委书记孙柏瑛、党委副书记徐景阳出席活动。来自各系所的教师代表和班级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团,共同对12名优秀班主任候选人评分。活动由学生工作辅导员2020级硕士MPA全日制班蒋晓庆主持。

1.jpg

严金明院长对每位班主任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肯定了班主任在学院学生工作中的作用。他表示,班主任与同学们朝夕相处,与同学们打成一片,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也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他在肯定学院举办此次活动意义的同时,也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能利用好本次机会,进行充分地分享、交流和学习,为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开拓思路。

2.jpg

孙柏瑛书记向各位班主任老师表达了致意,认为班主任不仅是个“专业活”,也是个“良心活”。她指出,班主任是学生前进道路上的榜样,给予同学们力量,不仅是一份职业,更多的是陪伴。最后,她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希望能通过此次交流提升班主任的工作质量。

3.jpg

随后,2021级MPA定期2班班主任吴颖潇、2020级硕士3班班主任张友浪、2019级行管本科1班班主任段晖、2019级行管本科2班班主任王筱昀、2021级智能传播与公共治理实验班班主任仲浩天、2018级土管本科班班主任夏方舟、2018级行管本科班班主任杨帆、2020级MPA定期3班班主任金叶、2019级土管本科1班班主任张秀智、2021级MPA新疆班班主任于砚文、2021级硕士1班班主任张世闯和2021级博士2班班主任喻月慧依次上台展示,分享班级管理和建设的成果和经验,表达自己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和感悟,展望今后的班级学生工作。

4.jpg

2021级MPA定期2班班主任吴颖潇

5.png

2020级硕士3班班主任张友浪

6.jpg

2019级行管本科1班班主任段晖

7.jpg

2019级行管本科2班班主任王筱昀

8.jpg

2021级智能传播与公共治理实验班班主任仲浩天

9.jpg

2018级土管本科班班主任夏方舟

10.jpg

2018级行管本科班班主任杨帆

11.jpg

2020级MPA定期3班班主任金叶

12.jpg

2019级土管本科1班班主任张秀智

13.jpg

2021级MPA新疆班班主任于砚文

14.jpg

2021级硕士1班班主任张世闯

15.jpg

2021级博士2班班主任喻月慧

在各位班主任老师们的展示交流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景阳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代表学院向所有班主任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认为每位老师虽然开展工作的具体方式不一样,但热爱班级、热爱学生的心是一样的,都对学院的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希望类似活动能够持续展开,把班主任琐碎复杂的隐性工作变成显性工作,呼吁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关注学院的班主任工作。

16.jpg

最后,参与的领导、老师们合影留念,共同珍藏这份宝贵的回忆。


根据师生代表打分,评优结果如下:

2021-2022学年

班主任推优评审结果

特等奖:

夏方舟-2018级土管本科班

张秀智-2019级土管本科1班


一等奖:

段晖-2019级行管本科1班

喻月慧-2021级博士2班

张世闯-2021级硕士1班


二等奖:

仲浩天-2021级智能传播与公共治理实验班

王筱昀-2019级行管本科2班

于砚文-2021级MPA新疆班

张友浪-2020级硕士3班

杨帆-2018级行管本科班


三等奖:

吴颖潇-2021级定期2班

金叶-2020级定期3班



“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三班建设”是学生工作开展的末端环节,班主任建设是“三班建设”的保障和依靠,在当前高校工作面临疫情防控的考验和复杂形势的挑战下,班主任老师们始终坚持立德树人风雨无阻,传道授业只争朝夕。公共管理学院将继续加强“三班建设”,通过选树典型、推优评优、座谈交流等丰富形式和特色活动,增进班主任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学习,促进班主任扮演好学生的政治思想领航者、学习才干指导者、人生方向引导者和综合事务管理者四种角色,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水平专业”的班主任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