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一周年主题展

2023-05-10

5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一周年主题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的殷殷嘱托与热切期待,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勇担重任、团结奋进的饱满热情与昂扬斗志,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公共管理学院新路。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兼)孙柏瑛,院长、党委副书记严金明,党委委员、副院长崔军、杨宏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文钊,副院长秦波,副书记徐景阳,全体系(所)主任(所长)、科室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964516a8430ff6b06d3c1935cb97bc5_副本.jpg


学院师生先后参观了“人民领袖,殷切关怀”、“牢记嘱托,勇走新路”、“锚定目标,擘画蓝图”三个板块,全方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大学的特殊关心和亲切关怀,全面了解一年来学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采取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可喜成果,认真学习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主要工作成效,深刻领悟今后5年和到2037年事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战略规划。

DSCF3707.jpg


严金明表示,一年前的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为我们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一年来,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同全校师生一起,牢记嘱托,扎实推进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将持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校“跟上时代、衔接战略、融入格局、扛起使命、提升质量、全面发展、实现一流”的整体发展格局,引导全院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公共管理学院新路,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7.jpg


孙柏瑛表示,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通过“再学习、再提升、再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交出一份实实在在的主题教育成绩单。

观展过程中,大家一边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览图片和实物展品,立足学院工作、立足岗位工作、立足学业科研,不时驻足学习讨论,交流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主题展览内容丰富,立意高远,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我们指明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让我们备受鼓舞;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就,让我们进一步坚定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信心和决心。未来将结合自身实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的殷殷嘱托与热切期待,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勇担重任、团结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公共管理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中,自觉融入学校“走新路”大局,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公共管理学院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