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首页 >  校友之家 >  动态公告 >  活动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首届院友“科研、教学与职业发展”论坛

2017-11-01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以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其中许多都在大学任教或在科研机构任职,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广大院友是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宝贵资源,加强与广大院友的联系,促进院友与母校的互动和合作,帮助校友进一步发展,一直是学院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为加强院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系,提升院友学术水平,鼓励院友创作更多优秀的学术论文,形成具有人大特色的学术话语体系,建设具有人大风格的学术共同体,学院拟于 2017 年 11 月 11 日至 12 日举办首届院友“科研、教学与职业发展”论坛暨“公共管理学术创新奖”征文大赛。首届论坛也是中国人民大学 80 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一、会议主题

      会议将力图形成一个有特色、可持续和高水平的年度论坛,为学院与院友之间相互支持和共同发展提供平台。2017 年论坛的主题为“当代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的挑战与回应”。有关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及其二级学科相关的议题都可以投稿,如公共管理、公共政策、公共财政、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城市规划与管理、卫生政策与管理、教育政策与管理等。

会议也将安排有关公共管理教学和职业发展的分论坛和圆桌讨论,围绕培养模式改革、课程设计、案例教学、参与式教学、新技术与教学、研究方法教学、青年学者的职业发展计划、论文发表等主题进行交流。

二、论文要求

      欢迎院友提交高质量的理论、质性或定量研究论文,类型不限,方法不限。理论研究论文应关注重大公共管理和政策议题,理论基础明确,关键概念清晰,贡献突出。实证研究论文应有明确的研究问题,研究设计合理,分析方法科学,观点创新。

论文必须尚未在学术期刊上发表;中、英文皆可;合作撰写的论文,投稿院友须为第一作者(英文文章可以为通讯作者)。论文体例包括:单倍行距,五号宋体字;篇幅以 1-1.5 万字为宜(包括参考文献和图表);参考文献引用以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期刊《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为准,详见期刊主页。 论文投稿(或参会意向)截止日期 11 月 2 日。

三、论文评审、发布、奖励

      学院《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编辑部对投稿进行初审,并由“公共管理学术创新奖”专家委员会投票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稿件或者后期通过匿名评审的稿件,《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优先发表。

首届“公共管理学术创新奖”专家委员会的成员包括(排名不分先后):孙柏瑛、丰雷、秦波、李珍、张成福、王虎峰、刘颖、张康之、毛寿龙、杨开峰。

四、会议须知

      会议拟定于 2017 年 11 月 11—12 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会期一天半。会议报到时间为 2017 年 11 月 10 日(星期五),11 月 12 日(周日)下午离会。

    学院承担会议期间的资料费用、餐饮费用和其他会务开支,参会院友的住宿费和交通费自理(如院友确有需要,学院可以承担)。请将论文全文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如下联系人, 邮件主题请标注“院友论坛”。联系人:盛浩娟女士,电子邮箱:papr2012@163.com;电话: 010-62512726。